上週六跟棋丰聊天 他想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組一個team
一個屬於PT的team 一同開拓自費市場

前幾次 跟他討論之後 覺得這是個不錯的idea
也認真想過要加入行列
而我自己的想法 只是單純想以自己的專長去幫助病人
其他的並沒有想太多

上個月 他對於這個計劃開始有所動作
先是觀察了一下 目前PT自費市場的生態
甚至連一些自費的推拿也去看了
另外 他也開始找一些課程來進修
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 技術
老實說 沒想到他動作這麼快
這個部份 我就不如他的積極

他這次提出的想法卻讓我心生退卻
甚至在他講到後面一直壓抑自己的情緒 不讓它爆發出來

"我的目標不只有物理治療 甚至之後可能會有芳療課程 也可能兼賣些藥"他說
他的終極目標是 當人們聽到或提起這個團隊 會豎起大拇指 認同這個團隊
在他的話語中 我看見了野心 而且腦中也浮現這條路上可能出現的障礙
一聽到這 我的不認同轉變成氣憤 整個人像被岩漿充滿的火山
用最後的理性壓制著 不讓它爆發

這完全跟我的想法背道而馳

我用我的專業 讓病人能得到幫助
讓他們能打從心底的感謝 尊重我的專業
大家成為很好的朋友
能做到這樣 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這是我所想像的未來生活

我也表明的說了
我可以是團隊的一份子
我也可以是獨行俠
我求的不多 重點是病人能不能在我這得到幫助
能不能過富裕的生活倒不是重點

對於他的想法
我也提出了些自己的看法

第一點
自費市場之所以沒法發揚光大
是因為法律上的限制 目前大部分的自費治療都是遊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帶
如果真的像他所說的出名 醫師團體一定會有所動作
一不小心可能會讓PT的處境更艱困

第二點
就我自己的想法 我只想以物理治療的部份服務大家
芳香療法 我也有想過 但不是重點
之所以會想用是想把芳療放在輔助放鬆
除了芳療 音樂也是一部份
但這只是我治療過程中的一小部份
賣藥就更誇張了
況且藥品的販售本身就受到法律的規範
甚至連網路上都不能任意販售

我認真的提出我的想法
他卻覺得我一直在潑冷水

這不是冷水 是現實

做每件事 都要有周全的計畫
可能遇到的問題 都必須預先設想 並且設法解決
一昧的橫衝直撞只會讓自己陷入困境

其實 一開始我也想像過未來的團隊合作是多麼美好
只是每個人的想法一定會有所不同
需要時間慢慢消化 慢慢磨合
現在的重點就是好好充實自己

翻滾吧!!!神秘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73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