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這張原聲帶之前
先來聊聊電影吧!!!

本來我對周滷蛋先生(Jay的歌迷不要打我阿)的作品沒什麼興趣
會想去看也是因為桂綸鎂XD
而且周遭看過的朋友也都大力推薦
才去找了來看

第一次看國片哭得唏哩嘩啦(我承認我哭點低^^")
以前看過的片有觸動到內心深處頂多是眼眶泛紅 滴個一兩滴眼淚
這次不一樣
可能是太多刺激點累積加上以前的回憶一次湧出來
差點哭到停不下來
不過 還好最後是個不錯的結局

以穿越時空的琴做為故事的主軸
在劇情的進行下埋下了很多伏筆
在最後一次解開
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是個架構很完整的電影
當然很仔細看的話多少會有點bug
不過以這種令人驚艷的劇情 就不用太care啦

---------------------------------------------------------------------------<<廢話不多說 分隔線>>------------------------------------------------------------------------------------------

以下為曲目表:

01 Opening
02 腳踏車
03 早操 (Piano:周杰倫)
04 淡水海邊
05 鬥琴(Ⅰ蕭邦黑鍵練習曲 改編:周杰倫 Ⅱ蕭邦升C小調圓舞曲 改編:周杰倫 Ⅲ曲:詹宇豪 Piano:詹宇豪)
06 湘倫小雨四手聯彈 (Piano:陳承麒、黃婉琦)
07 Ride With Me
08 父與子
09 情人的眼淚(演唱:姚蘇蓉)
10 First Kiss
11 女孩別為我哭泣(演唱:黃俊郎)
12 晴天娃娃(演唱:江語晨)
13 阿郎與阿寶
14 與父共舞
15 路小雨 (Piano:周杰倫)
16 The Swan (改編自聖桑:動物狂歡節-《天鵝》Piano:周杰倫 弦樂團:長榮交響樂團)
17 Flash Back
18. Secret (慢板)      
19. Angel      
20. 小雨寫立可白 I      
21. 小雨寫立可白 II      
22. Secret (加長快版)      
23. 琴房      
24. Ending      
25. 不能說的秘密

雖然我是原聲帶的愛好者
不過這是我破天荒買國片的原聲帶(而且是試聽很久後才買的XD)
他的風格跟以前聽過的原聲帶似乎不太一樣
比較屬於一小截一小截的獨立音樂
可能跟電影本身的劇情變化有關係(廢話 不然怎麼叫原聲帶)
比較沒有一定的連續性

因為這是以鋼琴為貫穿故事的主軸
配樂當然以鋼琴為主要的演奏樂器
伴隨間歇出現的吉他 大提琴 管絃樂堆疊出單純的學生戀情

曲目中比較受到爭議的應該是"鬥琴"吧
眼尖的人會發現似乎跟1900(海上鋼琴師)雷同
一樣是鋼琴PK 一樣是演奏三段 而且一段比一段難度高
不同處在於
周先生的鬥琴是一人彈一段 要對方比照彈出來(沒記錯的話)
最後還有一小段是兩人合奏的
雖然有意表現出主角的琴技更高 不過最後還是和諧收場 英雄惜英雄
不同於1900中的PK到對手無地自容
這畢竟是周先生的處女作
看在很有創意的劇情分上
就別太苛責啦

它的音樂大多都是柔和帶點起伏的曲子
除了幾首搞笑的外 其他都是帶有舒適聽感
簡單的旋律卻帶著濃濃的情緒
很適合在看書 打報告的時候聽
之前我也是只聽MP3的音質
買了CD之後才知道
MP3音質跟CD差多了
MP3的空間感都破壞光光
喜歡的人建議去買CD來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73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