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才是真正的愛。

一紙揉皺了的分手信
一句不得不說出口的對不起
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

  生長於單親家庭的約翰,與沉默寡言而沉迷於錢幣收集的父親互動不良,原本自暴自棄、終日不知所以,但於毅然投效軍旅後成長蛻變,並意外結識清純可人的莎文娜。透過莎文娜,放浪形骸的約翰不只重新認識愛情,更從拒絕接受轉變為正視父親的社交障礙問題。

  正值花樣年華的莎文娜,受到鄰居自閉兒的啟發,懷抱著純真理想與熱情信念,投入關懷弱勢族群的社會工作,進而成為約翰與父親重建良好關係的推手。然而,莎文娜帶給約翰的,不只是純淨而刻骨的情感、深遠的影響,還有一封讓約翰的世界風雲變色、卻也讓約翰更深刻思索愛情真義的──分手信。

  約翰與父親將如何尋求與彼此相處的方式?約翰與莎文娜的感情將如何發展?天真善良的莎文娜為什麼寫下那一封分手信?收到分手信之後的約翰將如何自處?多年後,始終無法忘懷的約翰來到莎文娜的家鄉,他將有什麼意外的發現?而發現真相之後的約翰,又該如何做出抉擇?

  什麼叫做真正地愛一個人?在你內心深處,是否也有這樣的迷惘?甚至,是否也藏有一個分手的決定、一段分手的記憶?《分手信》的故事貼近每一個叩問愛情的心靈,約翰與莎文娜面對種種你我都可能面對的愛情課題,他們的喜怒愛樂與人生起伏,帶給我們一個個沉浸在感情世界中的忘我片刻,也帶領我們去尋思──愛的真義。

作者簡介

尼可拉斯.史派克(Nicholas Sparks)

  美式純愛療傷系代表作家尼可拉斯?史派克,擅長從你我熟悉的平凡人物與簡單故事取材,刻畫純淨而刻骨的情感,陪伴讀者一同遍嚐愛的甘甜與苦楚,刺激大眾思考情愛的真諦,撫慰世人渴愛而為愛所傷的心靈。

  每一出手必定登上暢銷榜冠軍的史派克,迄今已有6部作品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著作發行全球逾5千萬冊,並有3部作品拍成電影,包括《瓶中信》、《手札情緣》與《留住一片情》。而《分手信》也已進行籌拍當中,將於2009年上映。

  史派克與J. K.羅琳是當代美國唯二同時有精裝與平裝作品雄踞暢銷榜超過1年的作家,並被《娛樂週刊》讀者票選為「最受喜愛的作家」。


以上引用自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9287
----------------------------------------------------------------------------

一開始就是被他背面的文字吸引到
以前看過的小說 通常很少會提到分手
"分手" 是大部分人都遇到過的問題 但怎麼去調適 怎麼去面對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我也想看看這本書裡能不能找到我要的答案

這本書很不一樣的是
他從書皮外就點出了劇情
讀者一開始就知道 男女主角在一起 最後一定會分手
雖然如此 卻不會有知道劇情走向就不想看下去的情況
反而他在劇情的細部刻畫更為細膩
這本書對主角內心世界的描寫較多
包含心境 想法的轉變
是值得推薦一看的小說
至少我在看的時候有隨著劇情起伏
(我好像本來就很容易融入劇情XD)
詳細內容我就先賣個關子
請客官去細細品嚐囉!!!

大概花了兩天時間看完(誰說我沒時間看書的XD)
還被發哥念 "看書看這麼快幹麻還買阿! 去借就好啦!"

好像很短耶!
不管了

下回預告<<深河>>遠藤周作著
(努力嗑書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73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