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兵前 最後一次討論愛情


從以前開始
我就一直在追求 什麼是完美的愛情
看到現今這麼多不完整的家庭 沒有幸福的婚姻
讓我深深感到 要維持甚至好好呵護戀情是多麼重要
既然 互相認為對方是對的人
就應該好好用心去經營 好好的去愛對方
只為了怕寂寞 怕孤單而在一起的不能稱為愛情
而且沒有意義

免不了要引用一句老話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愛情 真的是需要珍惜的
他是個需要兩個人一起去經營的
單戀 或者有一方無心 都不能算是真正的戀情
我就嚐試過這種苦澀
尤其是在習慣於甜蜜之後
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或許有人會說 "何必自己找罪受?"
但 我不後悔
當時 可以將苦澀當成另一種享受
過程是種經驗 是種歷練 也是個學習的機會

回到主題
過去 我一直強調 愛情是很好的學習機會
我們可以從對方身上學習到優點 映出自己的缺點
更可以從對方的眼睛看到不同的世界
其實 許多戀情中都有這個機會
但 很多人都把它當成是障礙 跌倒了 就不想再爬起來
兩個人是需要慢慢磨合的
引用一個人的話"兩個人不可能變成同樣的人"
所以 更應該好好去互相觀察 互相包容 互相扶持
過去 我曾經以為一味著為對方付出 對方就能有所感動 有所回應
但萬萬沒有想到 這 真的是他想要的嗎?
或許表面上過的很開心 很幸福
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

愛情 是門很深的學問
要學習的還多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y73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