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花蓮>臨江門火鍋

今天突然嘴饞想吃火鍋
本來想去吃客來堡的迴轉火鍋(上次吃覺得還不錯)
可是覺得人會太多 晚上好像也比較貴(中午99 晚上130)
便想到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人推過的臨江門 價錢也不貴
之前網路上是看到199 其實是229
謎之聲:明明229就比130貴
可是考慮到他是麻辣火鍋 而且料也一般迴轉火鍋實在 也有較多選擇

一個人騎在中正路上 邊騎邊找
在中正路的尾巴(頭) 終於讓我給找到了
位於花蓮市跟吉安鄉交界附近
店面超小 一開始我還遲疑了一下 真的是這裡嗎?
我又是一個人 膽顫心驚的走進店中(怕一個人想去佔一鍋而被轟出來.....抖...)

一進店裡
映入眼簾的
大概只有三個大桌 兩個四人座 一個兩人座(車子?...XD)
這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圖片
位於左邊的牆壁上
大概就佔了2/3的面積了

老闆娘親切的問:幾位?
我顫抖的比出一根手指:一....位
老闆娘:阿怎麼沒有跟同學來吃?
我:我先來探路......
自己想想還滿好笑的.......
老闆娘:這是菜單....請問你要哪種湯底?
我:......(腦中一片空白)(謎之聲:一個人去佔一鍋實在太白目了....)
老闆娘:鴛鴦鍋好不好?
我(大驚):嗯......
老闆娘:那我去準備....那你慢慢看嘿....
我(心裡暗爽中):好,麻煩你了^^
心裡面馬上加了100分........XD

這是剛端出來的鴛鴦鍋


菜單上有很多東西
可惜忘記把他拍下來
我點了高麗菜 鮑魚(其實是魚漿做的) 蛤虫利 魚餃 貢丸 大腸 豆皮 油條
陸續端上來後
老闆娘還親切的問我要吃什麼肉
還提醒我涮一下下就可以吃了
另外還推薦了他們店裡比較特殊的拉麵(一般好像比較少看到)
後來才發現 是手工的生麵 上面還有麵粉喔



一桌菜色 是吃到忘我 才熊熊發現還沒拍照存證就開始破壞現場了XD


另外這是附贈的小點心 也是快被我吃完才拍下來

脆脆甜甜的 有芝麻的香味
剛好中和了火鍋中的辣味 超棒的!!!!!
害我好想跟他們多要一些....

整理來說食物都還蠻新鮮的
蛤虫利也滿新鮮的 每隻都飽滿鮮美
不會像其他店即使蛤虫利剛張開也才一點點肉

重點來了
原本我比較不感興趣的拉麵(其實是老闆娘自己端出來 又不好意思說不要^^")
老闆娘建議用紅湯去煮
第一次 我夾了一些些下鍋 想先試看看味道 口感如何
剛撈起來 帶點咖啡色的米色 有點像乾拌麵
吹了吹 一含......
馬上熱淚盈框......這就是麵阿~~~~~~~~
些微辣味讓口水分泌更多 更能感受到麵條本身的甘甜
紅湯中的香味 也集中在麵條上
如此色香味俱全的麵.....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阿阿阿阿~~~~~

講了優點 也提一下比較不滿足的地方
"鴨血"
也是麻辣鍋中最重要的核心角色
也是讓我愛上麻辣鍋的元兇
居然 沒口感 沒入味 一夾就碎......失敗
沒有以前吃過鴨血的那種韌性 反而比較像豬血
可能是花蓮的鴨血都這樣吧
之前去吃自強夜市很有名的勇伯臭豆腐也是....
太可惜了

接下來就是評鑑時間啦
滿分10分
食材:8.5分(本來是想給9分 敗在鴨血)
湯頭:9分(香氣十足 可惜比較不麻 下有解釋原因)
整潔度:8分(店面小 有點像是一般住家改裝 廁所也是家庭用那種 沒特別設計)服務態度:10分(真的超親切)
價錢:9.5分(229可以吃到這些東西 真的找不到第二家啦)
整體感覺:9.5分(親切度佔了大部分^^)

買單時
跟老闆娘小聊了一下
跟他詢問了鴨血的部份
鴨血只煮了兩個多小時 難怪不入味
我跟他們建議去高雄吃看看好吃的鴨血
體驗一下什麼叫真正的鴨血XD
湯頭部份
由於另一位老闆娘是四川人
所以湯頭配方是由四川引進
但原配方又油又辣又鹹又麻
不太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變改良較輕淡的口味
不過 最重要的香氣還是很夠喔
有興趣的可以去吃看看
真的是一間很讚的店.........^^

這是我的第一片網誌食記
打了好久....(累....癱....)

arrow
arrow

    jacky731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